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张跃跃老师受邀为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做线上演讲
日期:2024年01月25日  12:3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欧洲华侨华人联合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部、丝路家族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侨说一带一路”大型线上演讲活动第二期第二十二讲(总第48场)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留学归来说“一带一路”,邀请的演讲嘉宾是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我院副教授张跃跃博士。

张老师从公派留学生的角度阐述了对“一带一路”的认识,包括与“一带一路”不期而遇,对“一带一路”寻根问底,为“一带一路”不舍昼夜等三部分内容。结合自己在海外多年讲授“一带一路”的经历,张老师提出“一带一路”的内涵不局限于“五通”,更体现在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初衷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它不仅给参与各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合作,也为世界贡献了应对挑战、创造机遇、强化信心的智慧与力量。

 20240112张跃跃老师受邀为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做线上演讲

 20240112张跃跃老师受邀为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做线上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