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9月27日  12:3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切实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和引导新生熟悉校园生活,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环境,9月12日-14日,学院在桂林洋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活动涵盖校纪校规、学籍管理、资助政策、文明礼仪教育、安全反诈教育、思想政治等各方面,助推我院2023级全体新生顺利接轨崭新的大学学习和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环节。本次入学教育,向2023级本研新生详细介绍在校生需遵循的规范、各种奖惩措施等,帮助新生们了解学校规章制度,规范个人言行举止;围绕校史院史、爱校荣校等内容展开,极大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新生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学术素养,做好大学阶段学习规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学生活。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2023级新生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和规划。学院还将继续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走向深入,强化思想价值引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远大的人生理想、深厚的家国情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院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