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理论经济学专业本学期首场专题研讨顺利举行
日期:2023年11月30日  12:3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7日上午,理论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本学期第一次专题研讨在第二公共楼307教室举行,本期研讨会的主题是《浅谈比较优势与后发劣势——改革开放45周年政治经济学沉思》,主讲人为裴广一教授。

裴广一从近期参加的学术会议谈起,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林毅夫的比较优势理论、张维迎对林毅夫理论的商榷,指出了二者在比较优势理论、产业政策上的分歧,着重介绍了林毅夫和张维迎的辩论。详细介绍了杨小凯的后发劣势理论,并对杨小凯的研究对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进行阐述。最后,裴广一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并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人口等进行预测分析。他指出,新时代赋予理论经济学青年学子的使命,对参会同学未来学习以及学术研究提出了期许和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理论经济学的探索,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专题研讨内容充实丰富,不仅让同学们接触到前沿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思想,同时也对同学们未来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有益参考。

理论经济学专业本学期首场专题研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