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甘行琼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日期:2023年10月09日  12:3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7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甘行琼教授应邀到我校桂林洋校区学院小型报告厅做题为“西方财政理论的历史演变与发展趋势”学术讲座,学院教师代表和研究生近3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甘小军主持。

讲座伊始,甘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探索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背景,并由此引出学习和研究西方财政理论对于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学的理论意义和方法论意义。随后,阐述了西方财政理论的历史分期,详细介绍了不同时期西方财政理论的内容观点及特征,重点介绍了西方财政理论史上的里程碑,并分析归纳了西方财政理论发展的专业化、综合化及收敛趋势。最后,列举了当代经济发展实践提出的财政研究课题。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甘教授也一一作答,她鼓励在座各位老师和同学要努力向上,善于学习西方财政理论的合理成分,为推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西方财政理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鼓舞了同学们对于西方财政理论的学习兴趣,对于日后相关的学术研究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甘行琼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财税理论与财政政策,近十多年来主要聚焦于产业财政和财政体制等领域,在权威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并主持过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