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海南自贸港金融大讲堂”讲座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12:3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高质量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前经济和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夯实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匹配的经济金融人才发展基础,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培养高精尖经济金融人才,3月27日上午,我院师生受邀参加了“海南自贸港金融大讲堂(第二十一期)”。副院长甘小军、金融学系系主任吴宗书、辅导员崔杨俊麒、理论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金融学和经济学本科生共50余人出席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教授,以“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引领之理论创新:中国金融的改革重点与自贸港金融的战略定位”为题,就“中国金融的重要作用”、“中国金融的改革重点”、“中国金融的发展趋势”和“海南自贸港金融的战略定位”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讲座中,吴晓求教授对当下“美国硅谷银行事件”、“瑞士信贷银行被瑞银收购事件”等经济和金融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为什么要进入经济金融行业”和“如何在这个行业施展自己的才华”两个问题,详细分析了当下经济金融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进入门槛问题,鼓励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全国性经济金融专业知识竞赛,不断提高自身的经济金融知识素养。最后,吴晓求教授以“股票全面注册制”施行为例,阐述了“海南自贸港金融的战略地位”,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应抓住此次“百年未有世界之变局”机遇,利用自身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和人才引进优势不断发展,为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造自由贸易港模式的示范标杆。

此次讲座有助于提高我院人才培养与海南自贸港经济金融发展需求的匹配度,提升了学院学子的经济金融知识素养,增强了学生的职业发展意识,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就业方向。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海南自贸港金融大讲堂”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