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选题论证会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12:3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全面、扎实做好学院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3月23日晚,我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甘行琼、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蓝汉林、江西财经大学教授徐斌、《财会通迅》杂志社社长张少堂等四位专家在线上对我院申报人进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论证。学院书记李昕、副院长甘小军及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人参与论证会,论证会由蓝汉林主持。

会议伊始,李昕对与会专家表达了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不辞辛劳为我院各位申报老师把脉问诊。长江学者蓝汉林教授首先发言,他对近年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的要求与规范做了详细说明,随后,各位申报老师从选题的意义、依据、创新点、论证思路等方面对自己申报的国家社科选题进行了阐述。四位专家听取完申报人的汇报后,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体现中央有关精神、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价值等方面对每位老师的选题进行了诊断分析,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开展选题论证会,进一步聚焦了研究热点,明确了研究思路,找准了改进方向,为学院后续的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