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罗艳菊教授为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2:31 来源:吴曼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7月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旅游学院罗艳菊教授为2020级和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做题为“‘双碳’目标与可持续旅游业:机遇、挑战与实现路径”的学术讲座。讲座于旅游学院教室举行。

罗艳菊教授从碳中和、碳达峰的概念和诞生的背景开始谈起,介绍了在气候问题日趋严峻的当下世界各国是如何就降碳减排的目标开展合作的。罗艳菊教授认为,气候变化将是未来几十年全球最大的议题,对于此,中国政府也在积极行动。她讲到,实现双碳目标主要有能源转型、新能源价格改革、技术创新、发展绿色金融、财税政策改革、发展碳交易与碳市场等措施。中国需要借鉴国外经验的同时,探寻符合自身的路径。随后,罗艳菊教授分析了双碳目标下旅游业的机遇与挑战,认为当前旅游业中的双碳问题研究尚较少,还需要学界不断探索。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兼具深度和广度,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让同学们对“双碳”这一重要议题及其对旅游业的影响等内容有了深刻的了解,这为同学们日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有意义的参考。

罗艳菊教授为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