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裴广一副教授为2020和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2:31 来源:吴曼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科学研究能力,6月3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我校桂林洋校区第一公共楼508教室举行学术研讨会,特邀我院科学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裴广一博士做主题为“从马克思到德鲁克——管理历史使命的遐思”的学术讲座,参加学术研讨会人员有2020级、2021级工商管理学硕士研究生。

研讨会上,裴广一博士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全国范围内的管理学现状,并分四个部分为大家进行专题学术讲座。第一部分通过“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马克思一生力图回答的三个问题”让研究生对马克思有了全面的理解;第二部分通过介绍马克斯•韦伯和哈耶克的生平和思想带领大家回顾人类思想史;第三部分通过介绍德鲁克其人、德鲁克对马克思主义的反思以及德鲁克的主要思想引起大家对管理思想的深入思考;第四部分从革命和改革两方面的逻辑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与建设历史的启示,并创新性地提出了新时代管理的三个使命。

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时代感强、内涵深刻。通过裴广一博士的讲座帮助大家与时俱进地全面理解管理历史使命的演进和时代价值,鼓励工商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们在管理学业发展的道路上深入思考、不断创新,自觉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裴广一副教授为2020和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裴广一博士在研讨会上为大家做主题讲座

裴广一副教授为2020和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裴广一博士与20级21级研究生召开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