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郝大江教授为2020和2021级理论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2:31 来源:吴曼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研究生分析和研究问题能力,6月1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博士生导师郝大江教授为2020级和2021级理论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国际经济形势变化与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小型报告厅举行。

郝大江教授结合当前国际形势的变化,对我国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郝大江教授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进程趋缓,尤其是俄乌冲突、新冠肺炎疫情、高通货膨胀以及国际金融风险进一步加大了全球经济增长进入低增长或负增长区间的可能性。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虽然2021年中国经济取得了较大增长,稳中向好,但是成绩来之不易,尤其是2022年中国经济仍然内外承压,经济困难不可低估。因此,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外部环境下,积极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加快形成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积极构筑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基础,这是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方向。郝大江教授对上述观点逐一进行了深刻解读。

本次讲座紧跟时事、内容丰富,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同时也为两届硕士研究生的未来研究方向提供了有益参考。

郝大江教授为2020和2021级理论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