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圆圆博士做题为“畜牧养殖业商业保险制度优化研究”讲座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2:2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0年9月28日上午,由金融学系王圆圆博士主讲的《畜牧养殖业商业保险制度优化研究》在桂林洋校区文学楼105举办。

王老师指出,农业是脆弱性产业,就养殖业而言,近年来由于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传染病的流行,给农业生产带来重创,尤其是对于中小型养殖业生产者(即分散农户或农户家庭)而言,这种伤害可能是致命性的,因此,养殖业保险的全面覆盖对于农业生产者而言至关重要。而我国目前的养殖业保险仍主要以政策性、互助性质的保险为主,覆盖面窄,市场化程度极不充分。讲座内容针对我国目前养殖业保险的现状和存在的诸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王圆圆老师的讲座内容涉及跨学科研究,给同学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启发了同学们的跨界思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我院王圆圆博士做题为“畜牧养殖业商业保险制度优化研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