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年09月05日  12:2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落实教育部的部署安排,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的学习生活,9月3日晚,我院在曾宪云报告厅举行了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陈江院长及陈焕东书记主讲,我院近200名学子同上“开学第一课”。

    陈焕东书记以“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为题,从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学生复学防控措施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四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讲解,科学严谨地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学生复学防控措施中的“四勤”、“四不”和“四早”,并对如登革热、手足口病一类的秋冬季传染病进行了介绍。

    陈江院长将“与成功有约——塑造个人的良好习惯”作为切入点,提出了“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形成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的观点,揭示出培养个人良好习惯的重要性。接着,陈江院长指出了培养良好习惯所需均衡发展的三个元素,即知识、技能和意愿,并逐一分析了成功人士的七个行为习惯。最后,陈江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期许,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将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增加动力。

我院举行“开学第一课”

 我院举行“开学第一课”

我院举行“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