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孙晨老师做了题为《中国财税起源与发展》的讲座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2:3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9日下午,我院孙晨老师于公共楼609教室做了题为《中国财税起源与发展》的讲座。学院学生慕名前来听讲。

讲座伊始,孙晨老师以“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来引发同学们对于了解中国财税起源与发展对我们经管院学生的重要性的认识。孙晨老师从原始社会时的合作思维开始,一步步导出财税起源过程,从采集狩猎时代到农业革命再到谷物文明,为我们展现出了一幅生动形象的历史画卷。随后,孙晨老师以中国古代各朝代为例,为我们讲解了各朝代间财税政策的不同点与相同点,并且从对古代教育、手工艺品、管理制度和公共建设等等方面的解说,详细地说明了中国古代财税政策的进步与完善。

孙晨老师以诉说故事的方法向我们缓缓地揭开了历史的面纱,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但也不忘深思其中蕴含的原因与规律,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未来财税政策的思考。

我院孙晨老师做了题为《中国财税起源与发展》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