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12:2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培养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有较高的管理、沟通、协调、策划、调研、组织与执行等能力,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具备公共意识、公共精神、公共责任和创新精神,能运用本学科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公共部门从事管理或服务工作的专业人才。主要为海南经济特区的公共事业培养专门人才,毕业后适合到各级党政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人事管理、政策研究、外事交流、宣传策划、秘书等工作,主要集中在旅游服务、公共教育等领域。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标准:

  A.专业素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爱国、诚信、友善、守法;具有高度法治意识、公共精神、社会责任感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能够掌握本专业的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具备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

  B.知识要求。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知识要求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思想政治理论知识;二是通识类知识,包括人文学科知识、社会科学知识、自然科学知识以及创业基础、就业指导等知识;三是专业类知识,包括学科基础类知识、专业基础类知识和专业知识。

  C.能力要求。除了掌握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本专业学生还应具备公共管理学科的政策理解与分析能力、公共事务的认知与分析能力,制订工作计划能力、分解公共任务能力,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管理服务能力,应急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信息处理能力,表达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掌握一门外语,具备专业外语的阅读、笔译、听、说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