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手牵手树立宪法权威 心连心构建和谐经管
日期:2016年12月28日  12:3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于12月19日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月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高静川书记主讲,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及教师党员代表认真聆听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高书记从宪法产生、发展、内容体系和应用领域解读了国家宪法日的精神和意义,认为“这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重要的是让十二月成为全民的宪法的教育月,普及月,深化月。要把宪法根植心中,让法治成为信仰,让信仰成为力量。宪法的权威来自于所有社会成员的信仰,而信仰的前提则是了解宪法。宪法的实施不是某个国家机关或某个公民个人的事,而只有真正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为,我们才能充分沐浴宪法的阳光。”这引发了与会师生的深思。

    会议的最后,高书记认为作为师生的我们要从知法,守法,用法三个方面去看待宪法及其他法律。

    与会师生通过参加此次国家宪法月专题学习会议,加强了对宪法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宪法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手牵手树立宪法权威 心连心构建和谐经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