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掌握改革方向,了解时事动态
日期:2016年12月01日  12:3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5日14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化工楼101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国企改革方向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黄景贵教授。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莉花和部分学生。

    什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黄景贵博士结合中国赴韩整容热、爆买韩国化妆品、赴日购物和火爆的海外购房等案例生动阐释了它的具体含义。为什么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黄景贵博士通过中小企业融资难、银行业超级垄断、房地产库存严重等七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原因。如何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黄景贵博士指出要通过推进市场化改革发挥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以及通过产业开放带动产业升级两大方面来实施改革。之后黄景贵博士又提出了国有企业改革方向的具体内容

    讲座结束后,学生积极提问,黄教授耐心解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听过黄教授的讲座后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企改革方向有所收获。

 

掌握改革方向,了解时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