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正文
转发学校办公室关于做好输入性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14年10月02日  12:3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单位: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做好输入性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琼教体[2014]57号)要求及卫生防疫部门的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和做好输入性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登革热防控的重要意义,把登革热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制定本单位的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安排,落实责任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

    二、组织开展清洁卫生工作

    后勤管理处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防蚊灭蚊,清除积水和卫生死角,铲除媒介伊蚊孳生地,尽快把蚊媒密度降低到安全水平以下。各单位要做好内务卫生环境整治,学生处会同各学院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内务环境卫生。

    三、加强对疫情的检测和管理

    (一)落实晨检和登记报告制度

    各学院及附属学校自文件下发之日起,每日要通过观察和询问等方式对在校学生进行检查,并做好登记工作。相关  登记档案材料要认真保存备查。对出现发热、头疼、咳嗽、发热并伴有皮疹的学生,要及时报告校医院(24小时电话:65898125)。校医院要做好汇总登记,并报告上级部门。

    (二)加强应急准备工作

    校医院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做好医疗救治能力和应急物资储备,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配合上级医疗部门落实病例的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的留观和疫点的消毒处理等工作,严防扩散。

 

附件: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做好输入性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琼教体[2014]57号)

 

 

                                                                                                                             海南师范大学办公室

                                                                                                                               2014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