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概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概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08年9月份正式成立。十二年以来,我院的学生工作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崇德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围绕校党委育人的中心工作,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秉承“坚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适应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探索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的学生工作体系;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勤奋进取,开拓创新;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水平评估、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有效途径,强化指导功能,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党建带团建,狠抓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班级建设;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开展多项卓有成效的特色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学生工作的教育、指导、管理和服务功能,坚持为学生提供行之有效的教育、科学具体的指导、规范化的管理、全方位的服务;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推动学生工作向规范化、科学化方向迈进。确保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并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继续推进建设和谐经管。

经济与管理学院现有经济学和管理学两个学科门类,包含理论经济学和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税收学、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等8个本科专业,是学校专业设置最多的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1628人,研究生23人。

我院积极构建以经管学院学生工作网站、《海师经管青年之声》院刊为主的学生工作信息网络、大力推行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积极开展包括“金”夜有你专业晚会、经济之声专业晚会、会乐国度专业晚会、公人有力量专业晚会、宿舍文化节、心理情景剧大赛、元旦游园在内丰富多彩的特色校园文化活动、“三下乡”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道杯”沙盘模拟大赛、教师技能大赛、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等学术科技活动,志愿服务文化节等青年志愿者活动,支持和丰富学生社团活动,倡导优良校风学风,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多次荣获“五四红旗团委”和“共青团工作创新奖“、 “海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海南师范大学先进党支部”等荣誉,而且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生典型,获得 “海南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海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海南师范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等称号”,还有诸多具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使学院呈现出勃勃生机。

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院学生工作在摸索发展过程中,还存在许多问题与不足,如学生工作机制有待完善,学生工作科研能力还缺乏,学生工作定位还需要进一步明确等。我们必须正视问题,直面挑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进学院学生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