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2022年研究生学术研讨】之一《QCA方法与复杂性背景下的创新创业研究》
日期:2022年04月06日  08: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提升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3月27日上午,我院举办了“QCA方法与复杂性背景下的创新创业研究”研讨会。研讨会由陈江院长主持,学院全体工商管理研究生参加。

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首先是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对QCA方法的诞生背景与应用前景进行了介绍,杜运周教授指出,社会科学领域已经进入复杂性研究的时代,各社会科学领域都开始尝试复杂性理论和QCA方法,我们应抓住这一趋势。

接着,各学者对基于QCA方法的最新的论文进行汇报,汇报的文章共有《鱼与熊掌可兼得吗?——营商环境对创业数量和创业质量的影响机制研究》等6篇。汇报过程中,学者们对论文的选题背景、分析过程、研究结论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们随后一一点评,指出其中的亮点与不足之处。

学者汇报过后,现场的工商管理研究生对QCA方法的应用、论文选题、论文的行文思路以及专家的意见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有七位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同学们表示此次研讨会受益匪浅。

最后,陈江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提醒同学们会后要主动从杜运周教授的论文中学习,掌握论文撰写的规范,学会站在特定的视角看待研究问题,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

我院举办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QCA方法与复杂性背景下的创新创业研究”研讨会

我院举办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QCA方法与复杂性背景下的创新创业研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