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级专职督导在我院开展专项听评课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08:52 来源:万如意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2年5月16日下午,我校督导组周萍、李树伟两位专职督导来到我院深入课堂开展专项听课,学院院长陈江、党委书记陈焕东、教学副院长叶成徽以及我院督导组全体成员全程陪同参与。

本次听课对象为我院李丛老师,授课班级为2019级会计学1、2班,课程为《高级财务会计》,第六节次。

课上,为确保课堂教学质量不受影响,所有参与人员均朝后就座,安静聆听,认真记录。课后,两位专职督导对李丛老师本堂课程做出了专业点评,两位校级督导均表示李丛老师的课程准备充分、内容详实、讲授生动、气氛热烈,是一堂高完成度的、高质量的课程,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

首先是教学设计上,课堂互动的环节设计的虽然精妙,但是从实践上来看还是不能够准确把握学生的兴趣点,应当与时俱进,更多的去把握现在年轻人的交流方式;其次是内容呈现上,一门优质的课程一定要能够快速准确地把知识点传授给学生,这就需要老师在课堂教学的时候注意虚实结合,该重点强化的内容一定要突出设计让学生加深印象;最后是教学手段上,多媒体运用一定要综合化、多元化,让学生的课堂体验更加丰富,才能够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随后,两位校级专任督导又和在场学院领导以及学院督导组各位老师就如何听课、如何以听促练、如何以评促建方面展开简单交流,并交换意见。

校级专职督导在我院开展专项听评课活动

听评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