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赴江东湾数字创意谷调研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08:52 来源:车路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按照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安排,为加强校企合作,引导毕业生顺利就业,2022年5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前往海口江东湾数字创意谷进行调研。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江院长、王承毅副书记、王彬老师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江东湾数字创意谷总裁张东风,园区开发公司陈丽华副总经理、办公室韩梅主任等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

首先,江东湾数字创意谷张东风总裁对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带领学院调研组参观了园区部分项目。在参观过程中,置业顾问介绍了工程建设进展、项目设计方案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等内容,使学院调研组进一步了解园区项目的整体情况。

随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张总向学院师生介绍了江东新区的发展方向和定位,从地理位置、生态环境、国家政策、人才引进等方面具体阐述了江东湾数字创意谷的发展优势。张总指出,海口目前没有美术馆和音乐馆等配套设施,海口市政府已规划将这些项目建设放在江东片区,园区将结合自身定位和江东片区整体规划,重点打造数字经济和文化产业。陈江院长就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加强校企合作,期待有更深入的联系,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园区负责人与学院研究生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期间,学院研究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提出了自身在学习和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张总向研究生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劝诫大家出校门以后要踏实工作,有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人生规划,同时要加强能力的提升。张总表示,江东湾数字创意谷是一个新生事物,希望应聘者是一个复合型人才,能够为园区企业服务,发现客户的需求,期待高校毕业生的加入,与公司共同成长。

据悉,江东湾数字创意谷位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先行示范区江东新区,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的重点产业领域,面向中小企业总部办公、数字经济、创意设计等相关方向的机构客户,以及企业家、自媒体人、科研人员等高智人群为主体的个人客户,着力打造海南数字经济与创意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名片,积极建成集商务办公、产权式酒店、商业服务为一体的科技产业综合体,为更多企业和人才落户海口江东新区提供用地保障。

本次调研活动让师生们了解了海口江东新区和江东湾数字创意谷的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也让学院研究生拓宽了视野,有了更清晰的职业规划。

我院师生赴江东湾数字创意谷调研

我院师生赴江东湾数字创意谷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