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服务自贸港】院长陈江参加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动仪式并作讲座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08: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5月9日上午,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主办,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师范大学承办,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通过“海南师范大学”视频号在全省高校同步直播。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校长过建春、副校长韩尚峰,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院长陈江教授作了题为《全面提升自身核心素养,把握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机遇》的自贸港就业前景讲座。他从海南自贸港大学生的就业意向、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就业与发展机遇、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要成就、海南自贸港的毕业生就业政策、大学生如何做好准备把握机遇五个议题出发,结合调查结果、数据展示,让师生全面认识到了海南自贸港的特点、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陈江重点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三大主导产业与十一个重点园区,解读了政府对毕业生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建议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全面提升核心素养,结合自身特点创业就业,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悉,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海南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留学生)、院校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的授课教师、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的相关工作人员等,设置院校教师组、本研在校生组、本研应届生组、大专在校生组、在校毕业生组五个组别,大赛将经过组织发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四个阶段选拔出优秀参赛作品和参赛人员。

院长陈江教授参加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并作自贸港就业前景专题讲座

院长陈江教授参加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并作自贸港就业前景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