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学院为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参赛选手开展专项磨课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08:52 来源:万如意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6日下午,学院在小型报告厅为参加学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两位老师开展了专项磨课活动。副院长叶成徽、学院督导吴娅雄、公管系系主任芦炜、教务办主任吴庆生参加了本次磨课活动。

本次磨课主要针对耿川、袁雅娜两位参赛老师的参赛课程进行精细打磨。首先,叶成徽副院长对照学校有关文件,从宏观把控、整体观感、教学设计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并优化了课程内容,强化了课程细节;随后,学院督导吴娅雄老师结合听评课经验,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表现、课程设计、节奏把握、时间分配、课堂互动、多媒体材料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实现课程的整体提升;公管系系主任芦炜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参赛经验对两位老师在教学展示、仪表教态等方面给出建议;最后,教务办主任吴庆生再次对两位老师的参赛资料进行细致核对,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本次磨课活动从多角度全方位为两位参赛老师的参赛课程进行精细打磨,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都具备充分的实用性、操作性、细节性,切实提高了两位老师的参赛课程质量,提升了两位参赛教师的整体水品,进一步深化了课程建设,优化了学院以赛促练、以赛促建成果,为学院参赛教师参加校赛夯实了基础,也为两位教师提供了扎实有效的赛前准备。

本次活动是学院“能力提升建设年”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为学院教学人才团队梯队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延伸。

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学院为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参赛选手开展专项磨课活动

磨课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