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我院教师参加全国 MBA“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教学与科研研讨会
日期:2022年04月04日  12:29 来源:杨宝强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243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支持,海南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的全国MBA“组织行为与领导力”教学与科研研讨会在线上举行。研讨会主题是“变革、融合、发展”,聚焦探讨海南自贸港建设与管理创新中的组织管理问题。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海南大学等多位专家学者做主题发言和圆桌讨论。我院陈江院长、陈焕东书记和工商管理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程由主题演讲和圆桌会议两大模块组成。主题演讲中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从沿革发展与体系原理创新、元领导力和元理论方面阐述了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研究的新发展。清华大学陈国权教授分享了知识偶然重逢对学习的影响。北京大学张志学教授分享了教学成果转化的策略途径,宏微观结合的多角色创业模拟。中国人民大学章凯教授分享了领导理论的认识逻辑与方向,领导力文化影响与权变普适等。上海交通大学张新安教授分享了MBA论文写作,强调深化研究以教促研,以研促教。圆桌会议分两大主题,一是组织行为与领导力理论、实践与MBA教学前沿。与会嘉宾分别从数字化转型与纵横领导力、科学家创业、数字化零工与数字劳动、数智华技术冲击与领导力管理、企业案例解析与学术研究相互嵌入、理论引领实践、电影嵌入MBA课程中的教与学方面分享了组织行为中的理论、实践及教学。二是组织行为与领导力研究前沿。与会嘉宾从数字经济时代的组织和领导、组织中地位差异的管理、讲好中国故事、人工智能与社会科学研究、打开科研边界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呈现了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研究前沿。此外,大会还强调在后续研究中要聚焦绿色经济和可持续管理,实现绿色转型。

我院工商管理学科全体教师通过参与此次盛会,收获颇丰,一方面有助于后续的MBA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对跨学科领域研究、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对于推动我院工商管理学科的学术研究和教学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我院教师参加全国 MBA“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教学与科研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