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翻转课堂 演绎成趣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12:33 来源:吴庆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9日,由耿川老师指导、2021级经管法13班同学们共同参与完成的《管理学原理》课程翻转课堂情景剧表演活动在桂林洋校区第二公共楼113顺利举办。同学们分为六组,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将一个个课本中的管理学理论知识搬上讲台,呈现了精彩纷呈的管理活动表演。

本次课堂教学活动由邹乐瑶同学担任主持,耿川老师担任主评委,另外两名同学担任副评委。活动伊始,耿川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解了翻转课堂的意义,并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表演表示极大期待。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表演的评委构成、评分标准、奖项设置等活动流程。全班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根据各自主题并结合课本知识进行了精彩表演。本次获得“最佳表演团队奖”的是第四组,该组别出心裁地演绎了一个领导的内心世界,通过十个性格各异的角色间的冲突与和解,妙趣横生地展现了明茨伯格的领导者角色理论构成及意义。获得最佳导演奖的是第三组的张校博同学,他通过公司提案大会来表现团队群策群力的状态,在表演中融入了很多有趣的喜剧元素,使全场观众前俯后仰,笑声连连。获得最佳编剧奖的是第六组的肖紫仪同学,她以时间为线索,通过展现主人公大毛的人生不同阶段,凸显激励的主题。获最佳表演奖的是第四组的李思莹同学,她的表演自然大方,在台上借助角色与观众评委进行互动,将现场气氛炒至最热。

本次翻转课堂为同学们展现了一种全新的教学方式。在近一个月的准备时间里,每位同学都深切地参与其中,斟酌剧本、雕琢演技,将课本上的知识化为自己体悟。在这个课堂里,老师不再是单方面输出的“讲师”,而是成为了只在关键时刻给予指导的“导师”。同学从被动听讲变为主动参与,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化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呈现在舞台上。学习热情和主观能动性被充分调动、全面激发。

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翻转课堂 演绎成趣

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翻转课堂 演绎成趣

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翻转课堂 演绎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