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实习检查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08:54 来源:吴庆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电子商务专业实习工作方案,电子商务系于2022年3月21日至4月15日 2018 级电子商务专业37名学生的专业实习工作进行了检查。统计数据获得,本专业实习生分别在值得买科技集团海南公司、海南省荣生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安徽省肥西县人民检察院、海口市鞠门贸易有限公司、海南东盛华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南航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义乌市秉强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七达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安仁县农村商业银行、贵阳市丽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联凯工贸有限公司、新疆银棉储运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遍布全国的 30多家单位进行了为期4周的实习。 

本专业主要采取自主实习的方式,部分学生在省内实习,另外一部分学生在省外实习。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检查全部由带队老师负责,通过要求实习学生提供工作照片、视频等方式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同时电话搜查核实。

通过实习检查,检查老师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沟通,电子商务毕业班学生普遍表现较好,获得实习单位较高的评价,为学校树立了良好形象。

一方面,学生能够遵守学院和电子商务系的实习工作方案,服从实习单位的领导和岗位安排,在部门领导的具体指导下,主动积极地完成实习单位交付的各项实习任务。认真完成实习日记,并丰富日记所需要的相关资料。实习生能够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虚心学习,积极进取,不断要求进步,很快融入到实习单位的大家庭中,实习工作收获满满。另一方面,实习单位对学生的实习工作给以充分肯定。普遍认为海师学生工作积极主动,虚心肯学,不怕苦不怕累,深受领导、同事的认可。学生的专业基础扎实,并且充满朝气,能够较好完成安排的工作。团队合作意识强,服务意识较强,综合素质高,部分学生实习的单位希望实习结束后能与该学生签订就业协议。本次实习检查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