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18级经济学专业开展实习检查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2:31 来源:吴庆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专业实习是大学学习阶段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学生政治思想水平、业务素质和动手能力及开拓视野的重要环节,以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为实现对学生的有效管理,全面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按照学校教务处的安排,根据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经济学专业实习工作方案,经济系于2022年3月10日至4月10日对2018级经济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实习工作进行检查。

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实习检查不能进行常规的实习单位实地走访,全部采用线上检查方式,老师与实习单位负责人就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线上交流,详细掌握实习单位对学生的评价,其反馈意见对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由实习学生提供多场景的工作图片及小视频,充分展示实习风貌;学生在此次专业实习中接受实习单位的专业培训锻炼及指导,综合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圆满地完成了本年度的专业实习任务。

老师们仔细了解学生实习工作内容、职责及相关事项,对学生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详细询问学生们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给予耐心指导与答疑,引导学生反思工作中的不足,思考如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因经济学专业学生在实习前经过系里老师的思想培训,能够意识到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对实习有积极端正的态度,向社会展示了学校的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线上专业实习检查,我们了解到经济学专业的实习生在工作岗位的表现赢得了实习单位的普遍赞誉。基于海师“崇德尚学求是创新”的优良传统,海师学生思想品德过硬,勤奋好学,吃苦耐劳。学生遵守学院及经济系的实习工作方案,服从实习单位的领导和岗位安排,在部门领导的具体指导下,积极主动学习新技能,能够完成实习单位交付的各项实习任务。自主制定详尽的实习计划,做好实习日记及有关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工作。同时,学生始终保持良好的组织性、纪律性、团队协作性,自觉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现象。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能够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很快适应全新的工作岗位。达到了培养敬业精神、提升业务素质及执行能力的效果,为即将步入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部分实习单位表示希望学生能够在实习结束之后与之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在有限的条件下,实习检查达到预期效果,本次专业实习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2018级经济学专业开展实习检查

2018级经济学专业开展实习检查

2018级经济学专业开展实习检查

2018级经济学专业开展实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