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2021年研究生学术研讨】之四《旅游研究:元点、起点和抓点》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2:2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1日上午,2020级工商管理研究生专题研讨会第三期如期举行本期研讨会的主题是《旅游研究:元点、起点、抓点》,由李锋教授主讲。

研讨会上,李锋教授从最基础的理论层面对旅游学的定义进行了梳理,讲述了旅游学的产生与发展的历程。紧接着,李锋教授介绍了旅游学的当前面貌,指出了旅游学当前仍是一门不断发展的学科,当前阶段面临着自我认同危机,在概念、命题、理论、方法、方式上仍处于进一步完善的过程。最后,李锋教授介绍了当前旅游学研究的方法、主题等,介绍了旅游研究的基本类型有探索性研究、解释性研究、批判性研究、描述性研究、预测性研究、行动性研究,每个研究类型都有其对应的目的及研究问题,分析了在当前新的研究背景下旅游研究面临着何种变化。

本次研讨会使得同学们对旅游学概念和性质有了充分的了解,并且对旅游学的发展脉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这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研究都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