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刘珊
日期:2021年11月13日  08:47 来源:王晨曦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刘珊

姓名:刘珊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408                                     

籍贯:海南省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现任职务:国家税务总局儋州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2017届毕业生,大学期间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班主任助理等职务,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入职以来,一直在办税服务厅工作,先后从事于综合服务岗、发票审核岗、出口退税受理岗、注销审核岗、个税手续费退税岗、电子税务局运维岗位、咨询导税岗等多项岗位。期间获得海南省税务局嘉奖一次,系统内多次通报表扬,还曾获儋州市税务局“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先锋岗”等荣誉称号。
    作为儋州税务“刘珊工作室”咨询团队一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主动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以“纳税人满意度”为工作抓手,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一是通过微信在线咨询、在线访谈、视频等方式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问题,解决办税大厅疑难问题,为税务人员、纳税人开展多次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二是作为纳税人学堂讲师,进行现场培训和网络直播,给纳税人讲授电子税务局操作;三是建立诉求响应机制。聚焦当前办税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建立以纳税人诉求为导向的采集、分析、响应、跟踪、改进工作机制,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形成工作闭环,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诉求快速响应、精准解答纳税人提出的个性化问题。
    只有热爱,才能忠诚,唯有忠诚,才能担当。从总局部署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白天办业务,晚上搞培训,是基层税务干部的真实写照。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始终以激扬的热情、积极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