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辅导报告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12:2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31日下午三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桂林洋校区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辅导报告(第一期)。此次会议特邀省内理论界知名学者、原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明初教授出席会议并做党史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陈焕东、副书记王承毅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动员大会上,王承毅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研究员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陈焕东书记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重点讲述了本次大会的目的,以及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路径。陈焕东书记表示,今天我们召开大会,就是要号召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学院将开展专题学习、组织集中学习、强化个人学习,以达到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学习党史的目标。陈焕东书记强调,学院也会开展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举办座谈会等形式学习党史。同时,学院将以党史为重点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到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及开展“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陈焕东书记希望大家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为新时期我校特色鲜明大学的建设、为海南自贸港的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贡献!

随后,王明初教授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起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开创;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历史贡献三个方面做了题为《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进程和理论创新》的学习辅导报告。王明初教授引经据典,结合大量数据和实例展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发展。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和治国理政的新境界。

学院党委王承毅副书记做了辅导报告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国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楷模。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辅导报告学习,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