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黄炽森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08:47 来源:吴曼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5日下午,应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黄炽森教授做题为“被忽略的稳定特质对员工态度行为影响的模型”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陈江院长主持,工商管理学科骨干教师和硕士研究生50余人参加讲座。

黄炽森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国际顶级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以及其它国际学术期刊如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and Occupational Psychology,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的编委,还担任过诸多国际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讲座伊始,黄炽森教授指出,研究需要通过平时的观察积累并通过自己的兴趣选择主题,这种兴趣导向的方法对师生有重大的启示意义。接着,他对自己关于稳定特质对员工态度行为影响的研究进行了详细阐述,其中稳定特质指例如“性别”、“教育水平”等不随短时间变化的因素,并将员工满意度作为员工态度行为的代表。特别介绍了所提出的固定模型、连续型模型、交互模型三种影响模型,并通过回归分析等定量研究方法证明各个因素对员工满意度是否有影响。最后,黄炽森教授还结合自身研究历程为在座师生提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与空间,希望师生能够积极学习研究方法,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

讲座结束后,陈江院长对黄炽森教授的讲座作出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总结,此次讲座全面呈现了规范的实证研究经典案例,既有深度又具创新性,使参会师生对研究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尤其对于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学习研究有很强的启发性,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香港中文大学黄炽森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香港中文大学黄炽森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