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报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报告 > 正文
我院曲智博士做题为《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讲座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14: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9日下午,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曲智博士于桂林洋校区公共楼505教室做题为《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的专题讲座。

曲智老师从当代世界经济的两大特点引入,为同学们讲解了“自由贸易区”与“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异同之处,从而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何为自贸港、自贸港有什么特殊之处,以及自贸港建设后能够发挥哪些优势,激发了同学们探究自贸港奥秘的兴趣。接着,曲智老师通过海南省港口分布图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背景,分析了海南自贸港的特点、管理以及优势,展示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效,指出了海南自贸港服务贸易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最后,曲智老师和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当代大学生如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聆听同学们的心声,激励同学们将自身发展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紧密结合,共同打造海南自贸港的光辉明天。

曲智老师深入浅出、风趣得体的讲解,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本次讲座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一颗同海南自贸港共同发展的种子,引导同学们去认识、了解、思考并加入海南自贸港的建设。

我院曲智博士做题为《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讲座

我院曲智博士做题为《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