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本科生、研究生防诈骗专题教育讲座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08:55 来源:王晨曦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我院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有效防范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提高学生防诈骗的应对能力,我院于11月24日晚19:30在曾宪云报告厅开展防诈骗专题教育讲座,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高校区派出所詹天龙警官应邀为我院学生做宣讲,辅导员王晨曦老师,全体研究生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詹警官以发生在桂林洋高校区的真实案件为切入点,深入剖析案件细节,使学生深刻意识到犯罪无孔不入,手段层出不穷,只有多了解防诈骗知识,才能提升对防诈骗的应对能力,着实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讲座中,他还对大学校园里常见的网络贷款诈骗、刷单兼职返利诈骗、网络交友诱导诈骗“杀猪盘”、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裸聊诈骗、中奖诈骗、买卖游戏装备诈骗等进行具体介绍,并通过具体案件事例,形象生动地向全场的师生普及了常见的网络防诈骗技巧。

随后,詹警官推荐大家下载反诈神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下载后:一要进行实名认证,二要开启“预警防范”功能,三要开启定时APP自查,这样才能起到最大防诈效果。同时,现场抽查学生们的下载情况,活跃了现场氛围。

此次防诈骗讲座,进一步为我院师生普及了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也能成为反诈骗的宣传者,促进平安校园的建设。

我院开展本科生、研究生防诈骗专题教育讲座

我院开展本科生、研究生防诈骗专题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