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之茶艺培训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08:55 来源:王晨曦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10日至7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茶艺培训体验活动,由高级茶艺师杜巧思老师主讲,近百名茶艺爱好同学参与学习和品茗,大家在茶艺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开启了茶文化之旅。

本次茶艺培训采用讲解和演示同步进行的方式。杜老师从茶艺基本知识讲起,向大家分享了茶之美、水之美、具之美、境之美的韵味,介绍了茶叶的品种、择水、茶礼仪、茶道、茶的物质属性、饮茶心境以及茶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同时,同学们以8人为一组进行茶艺体验,大家体验泡茶,感受茶与水交融的魅力,看茶叶在沸水中慢慢舒展,在阵阵清香中细细品味,从茶艺延展生活,从生活回归自然。

此次活动以茶文化为主轴,以茶艺表演为核心,以茶文化知识的综合展现为特色。让大家对茶的起源有了大致了解,还学会了如何分辨茶的品种、名称及烹茶技术,切实感受到我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

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之茶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