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12:31 来源:吴曼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8日下午,我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如期召开。学院特邀长沙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银娥教授为我院教师分享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参会交流。

首先,陈银娥教授从课题设计与论证、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申请者个人条件以及偶然性因素影响成功申报展开,指出主持人及其团队、研究问题及凝练、方法设计及其论证、研究基础与条件、创新性与规范性等成为优质文本的构成要素。她在选题方面就如何选题、好题目的特点、是否改动申报题目以及题目名称的格式等作出阐释,强调选好题的重要性。她点明申报书应当注意的问题,包括选题依据、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技术性问题,框架思路、预期成果和参考文献以及创新问题。最后,她从研究基础和不予立项的原因作结,以自己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作展示。

本次辅导会的成功开展,陈银娥教授结合自身的课题申报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增强了我院教师课题申报的信心,促进了我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进行。

我院开展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