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代顿大学终身教授张霆为我院师生做学生讲座
日期:2021年12月14日  12:31 来源:吴曼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3日,罗德岛大学金融学博士、美国代顿大学终身教授张霆为我院师生开展 《财务报表与公司股票分析》线上讲座。

首先,张霆教授介绍了自己在美国代顿大学的留学经历与研究教学,并向同学们普及了财务报表与公司股票价值分析的相关理论知识。随后,张霆教授以股票总值、自由现金流、金融资产等方面对财务报表与公司股票价值进行了理论分析,并列举大量数据与材料系统详细地介绍并强调了股值原则的重要性。他提出,在进行财务报表与公司股票价值分析时,应对股值进行估算、了解股票投资与现金流关系,运用财务报表进行公司股票投资应进行计量分析、讨论模型等必要流程与实用方法,并强调在进行财务报表制作时需大胆、理性分析数据材料与市场行情。同时,张霆教授分享了他在教学投资组合管理和证券分析等课程的经验,并对如今的财务管理相关行业进行了形势分析,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与需求考取CPA等相关会计证书,为就业计划做更多准备。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张霆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此次讲座张霆教授对财务报表与公司价值分析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思考分析能力,让学生对财务金融等若干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为广大学生分析财务价值等提供了充分而宝贵的经验。

美国代顿大学终身教授张霆为我院师生做学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