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王耀中校长做线上讲座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08:54 来源:吴曼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0年11月5日晚上,应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长王耀中教授做了《中外管理思想比较研究》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耀中教授现任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优秀社科专家、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湖南省经济学学会会长、湖南省外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外国经济思想史研究会常务理事,是我国著名的人力资源管理学专家,对于管理学有深厚独到的研究见解。

讲座一开始,王耀中教授就给大家推荐了管理学相关经典书目,并指出系统研究和科学总结中外管理思想的演进过程和发展规律,对于研究管理思想具有重要意义。整个讲座内容围绕管理的概念、管理的流派、管理思想的概念、研究管理思想的原因,以及为什么要对中外管理思想进行比较研究等问题展开,并做了具体回答和详尽梳理,为开展现代管理理论的研究奠定良好的思想理论基础,有助于提升管理的理论素养,培养管理的理论创新精神,为科学地开展管理实践提供思想和理论指导,对于我院学生有深刻启发。

相信通过王耀中教授此次精彩的讲座,学生们对于中外管理思想有了深刻的了解,对于专业研究具有很好的启发,也非常期待王耀中教授下次的讲座的开展。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王耀中校长做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