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陈银娥教授为我院学生线上讲学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5:04 来源:吴曼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银娥教授为我院学生开展《中国宏观经济局势与走向》线上讲座。我院甘小军副院长出席了讲座,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甘小军副院长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陈银娥教授在多个学术领域取得的成就与突破,旨在希望同学们能从陈银娥教授的线上讲座中有所收获。

讲座伊始,陈银娥教授从“对2021年中国经济形势的研判”切入话题并引出“分析宏观经济形势的基本思路与看法”的话题,且从“最终变量”、“中间变量”、“初始变量”和“总需求—总供给模型”四方面对基本思路与看法进行阐述;接着陈银娥教授从“主要经济指标”、“就业”、“物价”与“金融市场风险”四方面解释了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并从“新动能”、“供给质量”和“市场活力”方面解释了中国经济有望保持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原因;接着就“当今经济形势下宏观经济如何选择”展开话题,从“需求”、“失业率”、“微观经济”等方面概述了当前宏观经济运行面临的挑战与风险,以及从“中美关系”、“重大金融风险”、“人口危机”三个角度分析了2021三大风险点;最后陈银娥教授从“科技运营将成为商业趋势”、“制造业‘前高后低’”、“机构抱团‘取核心股’”等十方面解释了2021年中国经济十大趋势并从短期、中长期两方面介绍了“如何化危为机”的方法。

相信通过此次线上讲座,我院学生能对中国宏观经济趋势与走向有了具体的了解与掌握,并在当今时代的经济洪流中扬帆起航!

长沙理工大学陈银娥教授为我院学生线上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