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罗君名副教授做题为《数字经济视角下海南智慧旅游高质量发展探讨》的讲座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08: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3日下午,罗君名副教授于桂林洋校区公共楼510教室做题为《数字经济视角下海南智慧旅游高质量发展探讨》的专题讲座。罗君名副教授首先解析数字经济的时代特征及具体表现,然后详细梳理海南智慧旅游的高质量发展背景、发展路径与发展策略,最后解答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

    罗君名副教授指出,智慧旅游是数字经济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它通过高效率的信息交互方式完成供需对接,高效率调配各种要素、资源为市场服务,进而实现以虚带实,提高旅游经济运作效率与发展质量。海南应当抓住新时期数字经济发展历史机遇,以智慧旅游为契机积极推动全方位业态创新,特别是借助数字化、智慧化手段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供给,积极整合地区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化旅游资源的资本化,构建并完善旅游利益共享机制。需要促进与深化多方位区域旅游合作,借助政府、企业、旅游目的地社区居民、文化旅游资源产权人等多主体的协同行动来营造智慧旅游,注重“线上+线下+体验”标准一体化,发挥智慧旅游的综合外溢效应,积极塑造海南旅游特色品牌,传播海南旅游特色文化。

同学们认真听取学术讲座,在开拓理论视野、培养理性思维、激发学习研究兴趣等方面都有所裨益。

罗君名副教授做题为《数字经济视角下海南智慧旅游高质量发展探讨》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