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参加第二十二届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5:04 来源:邓亚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1年11月13-14日,为进一步促进我院专业实验室建设,学习各示范中心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和管理经验,提高我院实验室管理水平,学院组织各系主任、教务办成员和实验员参加第二十二届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室试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议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

会议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十四五”期间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发展的路径探索;经管类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经管类实验教学与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数智时代的经管类专业实验室(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产教深度融合的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发展与创新;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设计与申报;新文科与新农科交融的农林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创新与发展这八大主题展开,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汇报,会后还组织生动的研讨。

本次研讨会内容高度地契合我国新时代实验教学发展的重点需求问题,反映了全国高等学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实践育人、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历程。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系主任们和教学管理人员对实验室建设方向有了进一步的思考。要想提升我院经管类实践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必须加大对实验室建设的投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