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19级会计专业见习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13日  12:31 来源:吴庆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见习工作方案,2021年11月1日至11月5日为专业见习周,经过系里的精心安排,合作企业的大力配合及同学们的努力,2019级会计班95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本次见习活动地点在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春光食品公司)位于文昌市龙楼镇的龙楼椰子王国,主要形式有参观交流与讲座。在春光食品公司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春光食品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生产线。讲座主要是邀请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龙翊岚教授做了《海南人的椰子世界》讲座、春光食品公司财务部管理人员郑绘娟做了《春光财务操作流程简介》讲座,同学们收益良多,对专业的实践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就业前景有了更多的信心,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新的思考。

见习参观活动安排的丰富紧凑且充实,既有对企业文化和产品生产的参观交流,也有校外专家企业高管的讲座。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主动与专家和企业高管人员互动交流,同学们的表现也得到合作企业的肯定。见习结束后,同学们分工协作完成了相关的见习报告并且制作相关见习视频。通过参观交流,使同学们走出校园近距离地接触企业,对海南本土食品企业与行业的发展有了真实的感受,对企业财务方面的操作及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所学专业要求具备的技能有了全面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实习及就业有了大致的方向。

2019级会计专业见习活动

2019级会计专业见习活动

2019级会计专业见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