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19级级经济系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2:31 来源:吴庆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专业见习是大学学习阶段最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是专业实习的前奏。有针对性的、指导性较强的见习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论结合实践,强化专业知识,深入理解教育、教学的目标和策略。

根据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经济学专业见习工作方案,2021年11月1日至11月5日为专业见习周,2019级经济系64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于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

系里首先邀请优秀校友来校讲座,分享工作学习经历,介绍成功经验,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积极进取,阳光乐观地面对成长道路上的考验,解答同学们对于职场的一些困惑,引导同学们努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随后组织同学们集体到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及兴隆咖啡谷共享农庄、文通村最美书屋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同时安排时间让学生分组自主开展见习活动。

此次专业见习活动开展顺利,学生见习表现良好。海口联合农商银行领导提前部署相关见习内容,首先是行长介绍银行业的组织结构,商业银行的运营管理及利润来源,然后各部门主管分别为同学们系统介绍各自工作内容及工作流程,以及工作中的注意事项、需要掌握的工作技能等等,尤其是安排现为银行职员的校友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使同学们对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要了进一步了解,明确了银行业对于从业者的基本要求。行长还特别邀约了一位老客户为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老人结合自身经历为学生们讲述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年间国家实力的飞速发展,从当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小康社会满满的幸福感,同学们深受鼓舞和感动。

兴隆咖啡谷共享农庄依托于兴隆华侨农场的咖啡文化,深耕咖啡种植、采摘、加工、营销各个环节,同时园区内践行循环农业理念,注重生态保护与发展。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农庄概况、发展历程及远景规划。同学们提前上网查找资料,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做好记录,在咖啡园区非常认真观察学习,积极主动提问,对咖啡产业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

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有组织有纪律,认真服从带队老师及见习单位管理人员的统一指挥和安排,积极参与见习活动,充分展现了海师学生的精神风貌。见习单位表示非常欢迎海师学生前来进行专业见习,并希望海师学生毕业后能够加入其中。

此次见习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们的主观能动性,有助于学生们树立学习方向,自主塑造自我,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为下一步的专业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