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见习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5:04 来源:吴庆生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学院领导的统筹安排和系指导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电子商务班39人为期1周的见习安排在2021年10月31日—11月6日进行,经过系里的精心安排、合作企业的大力配合及同学们的努力,活动圆满完成,取得了很好的实践效果。     

本次见习活动为一两周,主要形式有参观交流与讲座。参观交流的企业有Dou娱乐直播有限公司、丝路掘金科技有限公司、值得买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企业类型多样,均与专业相关;讲座主要是邀请了上海人才服务中心创业导师陈少兰做了《电商求职培训》讲座、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总监冯伟民做了《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择业观与工作技能》讲座、海南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张仙锋教授做了《How can You be a Good Student? The Innovative Thinking for e-Commerce Major Students》讲座,同学们收益良多,对未来不再彷徨疑惑,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新的思考。

一周的见习活动安排得丰富而充实,既有各种不同类型公司的参观交流,也有校外行业专家讲座。本次见习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表现很棒,主动与企业行家人员互动交流,甚至对未来实习的事宜也进行了咨询。每日参观见习结束都需要完成相关的见习日记并且制作相关见习视频,在分工协作下完成得很好。通过参观交流,使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企业,对海南电商行业的发展以及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物流等行业有了真实的感受,了解企业及其运营情况和需求,对未来的实习及就业有了大致的方向。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见习活动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见习活动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见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