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组织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组织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文昌冯平同志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
日期:2021年12月20日  08: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2021年12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文昌冯平同志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缅怀先烈,回顾党史,接受思想洗礼和爱国教育。

冯平同志是海南省文昌市人,中共党员。曾在上海文化大学和广州大学就读。五四运动时期,冯平带领海南的进步青年学生投身革命洪流。1923年,被中共中央选派到苏联莫斯科东方大学和红军学校学习政治和军事。回国后,在广东省农民协会工作。1926年初,以国民党中央农民部特派员的身份随国民革命军第十二师回琼,从事革命宣传和组织工作。先后任广东省农会琼崖办事处主任、中共琼崖地委委员兼军事部长、琼崖农民协会主席、琼崖高级农民军事政治训练所所长。积极发展农民武装。1928年5月,由于中共党内叛徒出卖被捕,敌人把冯平绑在竹椅上抬着“示众”。冯平毫无惧色,对前来围观的数千名群众进行革命宣传:“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杀了一个冯平,还有千万个冯平!革命是杀不绝的,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1928年7月4日,冯平在澄迈县金江镇英勇就义。

在冯平同志纪念馆院内,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肃穆站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冯平同志旧居陈列馆内,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跟随冯平同志的照片和遗物,追忆了革命前辈的一生,体悟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意志和坚定的革命信念。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决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