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组织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组织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课开讲啦》第3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直播
日期:2021年11月03日  08:47 来源:李佳佳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1年10月31日晚上20:00,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同志自行通过电脑、电视等自主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3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本期节目的主讲嘉宾是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

杨凤城教授以三十年为时间刻度讲述了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由此到1978年改革开放再到2012年中共十八大。如今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用几十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完的道路,完成了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杨凤城教授指出,在这一发展历程中,中国共产党有办法、有组织,逐渐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是中华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利益所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杨凤城教授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从1978年农村改革前2.5亿农村人口无法解决温饱问题到如今完成脱贫攻坚,农村全部进入小康社会,朝着农业现代化、共同富裕的方向不断发展,党始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始终坚持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最后,杨凤城教授还指出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应牢记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百年经验,以海纳百川的开阔心胸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篇章。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