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组织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组织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与海口市消防支队金融中队开展联谊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4:5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实现班级创建国家级、省级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的目标,同时持续落实班级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七个一”系列活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2021年5月23日上午,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全体同学统一搭乘大巴车来到龙华区与 “全国青年文明号”海口市消防支队金融中队(金融消防救援站)开展“学习火焰蓝 做强班集体”共建联谊活动。本次联谊活动由班主任耿川老师组织开展,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全员与海口市消防支队金融中队(金融消防救援站)全体消防员参与。

联谊活动在金融中队指导员洪亮有力的讲解声中正式开始,由指导员带领同学们参观消防站并且介绍各种类型的消防车和其它消防装备,而后同学们分批进行了灭油盆火、烟热帐篷体验、云梯车体验活动项目。

参观体验结束后,全体消防员和班级同学一同进入红门影院放映厅,举行文艺联欢与党史学习会。此项活动随着海南消防救援总队海口支队微电影《我的习惯 你的平安》的放映缓缓拉开帷幕。随后由指导员给大家讲述了消防战士农国切飞身刀下勇救男童的英雄事迹,农国切是一名共产党员,凭借少说多做的“老黄牛”精神,他从一名普通的消防兵,逐渐成长为副班长、班长、中队长助理,到现在的分队长,期间参与多次大型救援行动。在2020年7月1日的救援活动中,农国切同志不顾自己生命安全以头挡三刀救下小男孩。听了农国切同志的优秀党员事迹,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带来的党史故事。例如班长王楠鹏飞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人民公仆”焦裕禄的故事,她采用PPT展示结合演讲的方式,图文生动、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人民公仆焦裕禄生平,在最后她说道:“焦裕禄精神不仅在当时那个年代是宝贵的财富,放到如今也是宝贵的财富,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应该学习并继承焦裕禄精神!”接下来是由班级同学为消防战士们准备的节目表演,不仅有舞蹈、歌曲演唱、还有相声表演,精彩的节目引起了满堂喝彩,小小的放映厅里传出阵阵笑声与掌声。联欢会最后,班主任耿川老师和班长一起向消防队赠予锦旗,并表示了感谢与慰问,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全体成员和金融中队全体消防员一起拍照合影留念,至此活动结束。

通过这次联谊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而且与消防员一起回顾了优秀党员的事迹,再次感悟榜样的力量,对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也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与体会。本次活动也为同学们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强自我思想建设提供了契机,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希望对建功海南自贸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班级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向金融中队(金融消防救援站)学习,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百年诞辰的到来。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与海口市消防支队金融中队开展联谊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与海口市消防支队金融中队开展联谊活动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与海口市消防支队金融中队开展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