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组织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组织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第11届“公人有力量”暨五四晚会举行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12:2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致敬五四运动102周年,做好青春追梦人。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弘扬和继承“五四”爱国精神,5月9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曾宪云报告厅举办“后浪奔涌,逐梦前行”——第11届“公人有力量”暨五四晚会。院党委副书记王承毅、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芦炜、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耿川、辅导员徐丽、李佳佳出席本次活动。

晚会在乐器演奏《大鱼海棠》中揭开帷幕。RAP《决不投降》以青年学生其铿锵有力的歌声奏响了“理想激荡青春”的主旋律,展现了当代青年满怀梦想,砥砺前行的时代风采,同时也追忆歌颂了百年来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牺牲的革命先辈。以梦为马,方知前路坦荡,在情景表演《我们的1919,我们的2021》中,青年学生们满怀真情,将那段饱蘸爱国信仰和深沉情怀的传奇岁月娓娓道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时代青年将蓄青春之力,再扛时代重任。作为时代的生力军,青年学生的创新力同样汇聚在此次晚会中。花鼓戏《刘海砍樵》以绚丽现代的戏剧服装融合特色唱腔,为观众呈现了民歌的独特魅力,展现了传统文化之美;小品《我爱学习》幽默风趣,呈现了知识改变命运的文化核心。学生们多才多艺、大放异彩,配音秀、相声、舞蹈歌曲相继呈上。最后,学生演唱歌曲《星辰大海》,他们满怀豪情,表达了我辈年轻人顽强拼搏的勇气和决心,诠释了什么叫做“无奋斗,不青春”。至此,晚会圆满落幕。

本场晚会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晚会再现102年前先进青年的精神面貌,鼓励学生接续传递五四精神,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迎接挑战,与祖国同频共振。现场观众表示,晚会展现了我们当代人的青春与活力、自信与担当。让我们思考如何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更加激励我们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去,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绽放青春的夺目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