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组织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组织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测试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2:2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检验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巩固学习成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4月20日下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测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闻令而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等,同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网上学、自学、红色电影观影活动、红歌比赛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学习活动,使全院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精髓和精神实质,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为全面了解我院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达到以考促学、以知促行、深化学习目的,学院特开展本次党史知识测试。此次党史知识测试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精心编写试题,内容针对性强,涵盖党、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此外,为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试题还涵盖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重点政策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测试过程中,参加测试的全体成员态度端正、遵守考纪、细致审题、认真作答,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比学赶超学习劲头。

此次测试是对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的一次检测,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更深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成员学习党史的热情,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目的,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