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组织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组织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我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2:2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17日,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学院院长陈江、党委书记陈焕东、副书记王承毅、副院长叶成徽、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位于海口市解放西路竹林里131号,1926年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琼崖地方委员会。揭开了琼崖人民革命斗争崭新的一页,琼崖革命从此有了统一的领导核心,成为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源泉。在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全体人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会址,重温历史,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广大师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琼崖革命先辈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不能忘,要继续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传承琼崖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加强学习能力,增强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是省级文明生态村和五星级美丽乡村,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施茶村看望农民群众,考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师生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参观了施茶村石斛生态种植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见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走出一条人无我有、科学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犹在耳际。施茶村的创新发展模式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他们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带领农民群众共同致富,因地制宜探索出了“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致富道路,让村民们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施茶村的变化让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的现状及前景,增强了师生党员服务海南地方建设的信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引领学院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智慧和力量,树立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雄心壮志,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事业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争创一流业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