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我院全力做好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08: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肆虐期间,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停课不停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指示,及时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线上教学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线上教学应急预案》等文件,有效组织教师线上教学培训、指导和答疑,全体教师疫情期间不休假,为线上教学正常进行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在启动线上教学工作以后,学院采用层级联动的高效工作方式,由院领导统一指挥,教务办统筹联络,系主任中转协调,任课教师协同配合的模式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有效开展。学院教务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安排课程、熟悉平台,并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联系平台技术人员指导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各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技术,以确保高效答疑,顺畅交流。全体教师也在开课前夕努力熟悉平台使用方法,认真备课,确保在线授课的品质。截至2月24日,学院已有136门次课程完成线上课程申报和数据导入,占本学期学院开设理论课的98.6%。第一天线上教学共计25门课,师生积极性高,学生踊跃参与,教师灵活掌握,遇到问题及时启用应急预案,所有课程教学效果良好,秩序井然。

  总之,线上教学是特殊时期所进行的一种特殊教学方式,面临许多难题和挑战,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本着不忘初心、认真负责的态度,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切实将开学各项工作做到实处,为学院正常开学提供了坚实基础和保证。

\

线上办公

\

线上课堂

\

线上教学

\

线上考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