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防网络诈骗专题教育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01日  15:0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2020级新生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10月27日,我院特邀桂林洋高校区派出所副所长詹天龙警官为我院新生做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讲座在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举行。2020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詹警官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结合实际案例,对刷单、冒充国家公检法机关、冒充客服退款、网贷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进行生动的讲解,并传授相应的防范技能,同时,结合财物盗窃、打架斗殴、禁毒防毒、消防安全等热点安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他强调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在遇到问题时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开展此次防网络诈骗专题教育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也为积极创建依法治校、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